Clock

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

日本行 = 2010.12.30 稚內

2010.12.30
    12月30,算是日本的小年夜的吧,各車站都是返鄉人潮。今天目的地,日本最北的城市─稚內。說起稚內,在國內出發前曾經有考慮去看看,但又想說去滑雪,就在這兩選項中掙扎。在鶴之湯時,和一個外國人聊天,問我接下來要去哪,我說去北海道,他說北海道喔~那一定要去稚內看看,因此就改行程往稚內出發吧!

小年夜返鄉潮
今天小年夜,我提早也劃不到指定席,因此起了大早來排自由席,
好多人@@,想說沒位置坐就不去了,改去滑雪


超級宗谷號 ─ 札幌 ─> 稚內
晃啊晃,搖了五小時之久,日本最北端可真是遙遠的國度啊XD


稚內站 ─ 日本最北之車站

山坡上有公園可眺望海峽,但站務人員跑來說大雪封閉了

稚內站

不能去公園,那就去稚內最出名的北防坡堤吧。拱形防波堤以前
是提供給旅客遮風避雨的,在其下仍看到有人在露營@@


防波堤上看海

都是積雪的防波堤

此地海鷗也很多,換上70-300mm來打一下

回到稚內站前,看一下巴士時刻表,搭巴士到日本極北之地─宗谷岬要五十分鐘,且半小時內就要搭另一班回稚內,實在太趕了。因此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去,就發現有推薦的童夢溫泉。

到稚內站旁邊的巴士站買宗谷巴士+童夢溫泉的套票,然後搭旁邊的巴士
到童夢溫泉。溫泉內有SPA、藥池、露天浴池等不同的池子,露天浴池可以
看鄂霍次克海,相機太顯眼,不好帶進去拍。露天浴池光溜溜的吹海風真的超冷,
不過想對岸過去就是庫頁島、西伯利亞、俄羅斯,我想去莫斯科的克林姆林宮,歐亞
鐵路的行程何時能成行?

童夢溫泉外觀一張
    這在童夢及稚內發現,這裡的居民平均年紀應該是六十以上吧= =,年輕人應該都外移了。童夢溫泉內,60歲以上的應該佔95%。童夢的日文有特別意思嗎?還是是因為老人回憶著童年之夢,所以稱為"童夢"嗎?@@

可以看到鄂霍次克海

離開童夢前拍一張,開車也很容易認

     離開童夢後,就是開始挑戰極限,16:55的超級宗谷號要回札幌,在童夢的公車稍微誤點,搞得我16:50的時候還在公車上,這班超級宗谷搭不到,就要等明天才有車了。在16:52時到公車站,全力衝刺,但是地上又都是冰,腳一直打滑 囧,最後在16:54剛好上車,還沒找到位置,車就出發了,當時心跳應該有120吧= =

回到札幌,已經晚上九點多。本來想去找人家推薦的蒙古烤肉,但竟然
找不到,最後只好隨便吃個牛井裹腹。札幌薄野拉客拉超兇,我至少被問十
幾次吧XD,我看起來有這麼需要嗎?XD

今天感想就是,稚內真的超遠,一天來回搭車就花了十個小時@@,但想想這次不去,這輩子還不知道有無機會再去,旅行嘛,都來到了一定要衝去啊!

本日花費(單位:yen)
早餐:札幌便利商店=226
午餐:忘記吃了 
晚餐:札幌 =320
交通:
巴士 稚內宗谷巴士+童夢溫泉卷=1020
札幌 地下鐵南北線=400
總結=240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