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ck

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

日本行 = 2011.01.02 山寺、藏王高原樹冰

2011.01.02
    為什麼前一篇要說,上次才是痛苦的開始呢?這裡就先介紹一下夜行列車

這是JRPASS可以畫的寢台 ノビノビ座席



這是一般的坐位
    另外還有位置較大的坐位(也是JRPASS可以畫),另外就是大家所知的A寢台和B寢台。當初在關西空港畫位時,票務員跟我說是ノビノビ座席,但實際上車後發現是一般坐位。對一般人可能還好,但對我來說實在又熱又小@@,半夜我還脫到剩短袖去門邊穿零下X度的寒風。在此奉勸各位,若真要搭寢台,請先查好每一車廂的配置,到時畫位就直接指定車廂會比較準確。如果是畫到一般座位,我下次一定放棄不搭,寧願睡車站@@

到青森站下車,再換搭另一班車到新青森

這班特急是走日本海測去秋田,曾經有排到行程中,但時間無法配合因此放棄

    到新青森後,等便利商店開門,拿了個麵包和飲料當早餐,然後搭新幹線去仙台。今天的第一目的地是東北山寺,在仙山線上。到了仙台後,換搭仙山線電車往山形方向在山寺站下車即可。

山寺站
到山寺站的路上,能感覺從仙台是要穿越重重山峰才能到山寺

山寺站遠眺山寺

山寺附近古色古香,很像古老的鄉鎮
山寺:
山寺正確名稱應該寶珠山立石寺,貞觀2年(860年)時圆仁(慈覺大師)創寺開始修行與傳承。元禄2年(1689年)松尾芭蕉旅途中曾到訪,吟詠俳句「閑さや巖にしみ入る蝉の声」(しずかさ や いわに しみいる せみのこえ;意指「山林幽靜中,蟬鳴浸滲岩石裡」),銘刻於參道之句碑上。

根本中堂
參拜山寺的第一間



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句碑及肖像

經過山門後,往五大堂的石階,很多都結冰,每一步都怕跌倒@@

山寺─仁王門
這樓梯陡又都結冰
五大堂
峭壁左邊的那個屋簷

冒著生命危險到五大堂
這景色和色彩的搭配一切都剛剛好啊~~~真是令我吃驚的景色,讚!
腦中忽然想到,阿爾卑斯山的山谷景色是如何?



    從五大堂下山,真是可怕,每一步都不知道會不會滑倒,很少的情況是下山比上山還慢的。且這石階有一千多階,各位有要來山寺的,千萬不要害怕體力不夠,慢慢走也要到山頂一看啊。

立石寺本坊


車站旁的魯蒟蒻


接下來,搭上往山形的電車,繼續前進

    離開山寺後,下一站山形。這附近有很出名的─米澤牛,不過吃不起XD。到山形站出來後,到左手邊的山交巴士站,買藏王溫泉巴士加到山頂纜車的來回套票(3900)。

山交巴士上,往藏王溫泉出發

    到藏王溫泉巴士站出來後,就是藏王溫泉街,路上全都是溫泉,走在路上的都是穿著滑雪裝備、扛著雪板,我也想泡溫泉和滑雪XD。巴士站出來後右轉一直走,就會看到藏王纜車山麓站。

藏王纜車山麓站
到纜車站先跟售票處將纜車兌換卷換乘搭乘卷

然後就排隊等纜車了
全部的人都帶著滑雪裝備,只有我背著登山大背包XD


中間還要轉乘小纜車到地藏山頂站
這邊大約只有零下六度,這裡的雪很粉

地藏王像
滑雪的也會先來拜拜一下

然後扛起裝備

就準備往山下去了,好想滑啊@@

樹冰-接近完成體
不過我是來看樹冰的,樹能變這樣的冰,大自然真奧妙。可惜天氣沒有很好

沒有藍天,白茫茫的一片。這樣的對比已經是極限了




樹冰-成長中


樹冰-成長初期

這裡有樹冰的成長解說

從藏王溫泉回來
補一張仙台站及山交巴士的照片

回仙台站搭新幹線前進東京
今天年初二,非常多的遊客到東北或藏王泡湯滑雪,因此傍晚往東京的
列車在兩周前都訂不到位置。現在在等自由座,我排第一個耶,不然站到東京
要兩個多小時@@。車來了、門開了,我實在太樂觀了,人已經多到站滿走道,連
門邊都是人@@。在車上找到了一個小角落窩在地上坐著,到東京的路程~好遠!

上野站
睽違三年再度來到東京,好笑的是到東京的第一餐一樣是上野站正對面的麵店。
不過上次是從紐約來,能吃到麵、喝到茶很開心,這次便宜就好XD
(去美國的遊記,有機會再補吧,加起來快三十天@@)

吃完晚餐,回上野站轉搭常磐線去南千住
東京這次住宿選擇南千住的壽陽旅館
很多外國背包客,櫃台英文都比我好很多,還有一個外國人

小小一間單人房
這次剛進來,網路有問題,就跟櫃台人員互相討論怎麼修網路,
上上下下跑來跑去,又討論不同方法,花了四十分鐘才搞定。

整體來說,這間有中央空調,乾淨度也夠,房間也都有無線
網路可以用,但缺點就是離車站遠了點,大約要有十五分鐘左右。

    今天的路程實在很遠,幾乎可以說從札幌到東京。感想就是要搭夜車就要先確定畫位沒錯,不然就花錢住寢台吧(不過那坐位對女生來說應該還算寬)。再來,藏王高原的樹冰真得很奇妙,又像是大枝的枝仔冰XD,藏王溫泉真是個泡湯滑雪的勝地啊,今天想泡湯但礙於時間不夠,下次再來。

本日花費(單位:yen)
早餐:新青森站=283
午餐:魯蒟蒻=200
晚餐:上野=590
交通:山形巴士+藏王纜車通票=3900
禮物:73
住宿:東京南千住 壽陽旅館=9600(共三晚)
總結=18546

1 則留言: